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四个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科协 作者:叶荣斌 日期:2020-02-06 14:08 属于:科协要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科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郭青书记电视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群策群力,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第一时间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科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中、省科协部署,迅速成立全市科协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市科协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作出安排,发动全市科协系统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履职尽责到位。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综合利用市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科技工作者之家群等平台,及时转载科普中国、学习强国等权威信息(含视频、挂图等),精准、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群众科学有效防控疫情提供指引,助力公众增强应对疫情能力,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同时,发出《安康市科协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积极开展病患救治、科研攻关、科普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自身防控到位。及时准确摸查机关干部职工及亲属假期外出情况,摸清外出前往地、途径地、返回时间及车次等基本信息,特别是有无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前往经历的人员情况,有无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疑似症状。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督促工作人员和各部室做好公共场所和各办公室消毒通风工作,保持卫生干净整洁,确保机关安全正常运转。教育引导科协党员干部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落实工作纪律,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带头减少探亲访友,带头不去人群密集场所。

四是驻村帮扶到位。认真落实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督查要求,切实做好对口帮扶贫困村疫情防控工作。市科协主要领导带队及时深入汉滨区吉河镇矿石社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干部,并向社区赠送了急需的口罩用品。要求市科协驻村干部坚守岗位,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