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领导在汉滨区调研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陕西科技传媒网 作者:李萍、熊斌、曹兴君 日期:2019-12-23 16:45 属于:科协要闻

12月19日,安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在汉滨区科协主席李森乾陪同下,到江北街道办事处科协、五里工业园区调研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工作。

谢康在江北街道办科协详细了解科协开展换届和社区科普分会建设等工作,办党工委书记王隆银介绍了办事处科协以组织建设引领科协工作的经验,江北办科协以“三长制”改革为契机,在换届工作中吸纳职称高、专业强、工作热心的科技工作者进入科协委员会,在西站、张沟桥、刘家沟、张岭等社区建立科普分会,组织辖区内26个团队,集中科技、文艺、教育等方面的志愿者,把科普宣传和群众文化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群众学知识、学政策、学技能,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每年发放科技资料3万多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谢康对办事处党委对科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肯定,他指出,科协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个服务”,基层科协组织要结合地方实际,一是要抓好科普宣传,提高群众科学素质,二是要抓以“三长制”为核心的组织建设,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把科技人员组织起来,探索实行网格化服务,接长手臂,打通市区办村科技服务大通道,更好的发挥科技工作者的作用。

在五里工业园区调研时,谢康来到陕西昊杨泵业有限公司,考察了企业和陕西科技大学共建的安康市水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对企业产品研发、技术队伍建设、对外技术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了解,鼓励企业依托陕西科技大学技术团队建立专家工作站,搭建平台,开发更多优势产品,提高经济效益。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