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城市创建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耳鸣、耳聋按揉听会穴

来源:陕西科技传媒网 作者: 日期:2019-12-13 09:41 属于:城市创建

听会穴是足少阳胆经的常用腧穴之一。听,指听觉、听力;会,都会、聚会。穴在耳前,为耳部脉气之聚会,也如同管理听觉之都会之处也。中医认为听会穴具有通耳、通经活络、利胆开窍、调理气血等功效。临床当中听会穴主要用于治疗耳鸣耳聋、耳流脓、牙痛、下颌脱臼、口眼歪斜、面痛、头痛等病症。 
  取穴:位于面部,当耳屏间切迹的前方,下颌骨髁突的后缘,张口有凹陷处。 
  按摩手法:刺激听会穴可以采用按揉的方式,将食指、中指并拢,用二指指腹按揉听会穴2-3分钟,长期坚持按摩,可以改善耳鸣、耳聋、中耳炎等。

据《针灸甲乙经》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