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举办“科技大讲堂”水资源保护科普报告会

来源:市科协 作者:熊斌 日期:2019-12-12 16:23 属于:科协要闻

12月9日,市科协、安康学院联合举办了安康市“科技大讲堂”水资源保护科普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西安理工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教授赵亚乾主讲。赵亚乾教授以“水质控制的人工湿地技术”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环境科学报告。报告从海绵城市、人工湿地概要、人工湿地的作用机理、强化人工湿地的去除效果、人工湿地与景观设计的结合、中国现时的人工湿地研究与实践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讲述了人工湿地的概念、人工湿地在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控制与治理的方法和路径、措施等,对赵教授及其团队设计的我省凤县和陕煤红柳林煤矿污水治理方案进行了解析,对我市开展水资源保护和污水治理具有切实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对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更加重视依靠科技创新推动水资源保护和科学利用水资源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赵亚乾教授和现场的同学以及环保志愿者做了精彩的互动解答,同安康学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的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科协、市林学会、市环保学会、市水务集团及安康学院师生代表270余人参加活动。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