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石泉县科协多种形式强化主题教育学习

来源:石泉县科协 作者:刘家芬、阮春榕 日期:2019-10-22 14:06 属于:基层动态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科协党支部积极筹划,多种形式强化主题教育学习。

紧密结合工作,开展好“全国科普日活动”。2019年“全国科普日”石泉县主场活动,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主题,县科协与县卫健局通力协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为载体,主动深入县、镇、村、社区,开展科普志愿服务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内容贯穿到活动始终,广泛宣传“减油减盐减糖”和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体重的“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受到群众广泛欢迎。活动中,设立了科技咨询台,开展了科普知识、农业科技政策、实用技术、医疗义诊等科普宣传和咨询服务,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科技进社区的实惠和政府心系群众的关怀。

认真学习研讨,开展好“理论学习工作”。县科协党支部已进行了10次集中学习,6次专题研讨,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形式多样,学习内容丰富,研讨交流扎实。学习内容在要求的《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基础上,结合新中国党史、科技发展史等深入学习70年来中国科技战略的历史变革,同时组织全体干部研讨“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我省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及总书记批示精神,提升全体干部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认真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老革命战士张富清同志,大公无私、无私奉献的革命传统精神;动员年青干部以“广西百色因公牺牲扶贫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年青人,为国奉献、踏实肯干的好干部。

务实调查研究,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课题”调研研讨,形成“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和“石泉专家工作站项目提升工程主题”两大调研方向,聚焦科协重点、难点工作,提高领导班子能力水平与尽职担当。深入包联中池镇茶里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5次,全面提升驻村工作队迎验收备战工作能力,强化工作队务实担当责任心。

联合党建指导,开展好“为民服务解难题”。科协支部与县苗木盆景花卉产业协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座谈,进行集中研讨交流、规划设计发展蓝图,充分结合县苗木协会发展现状和业务技术实际,深入杨家坝苗木花卉盆景基地开展现场技术培训,主题教育接地气、有实际效果,有效促进了产业协会的专业性,带动了广大会员发展积极性与热情。同时围绕“营建市场营销平台建设”和“扩大产业发展基地”全体会员集思广益,积极谋划,共同推进,通过主题教育凝聚起产业协会团结一心谋发展,积极担当创双赢的良好态势。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