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城市创建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健康科普】宝宝发烧未必是得了感冒 这种情况应警惕幼儿急疹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6-05 15:39 属于:城市创建

 对于家长来说,宝宝发烧是最令人担心的事情之一。当宝宝发烧时,家长一般会认为这是由感冒导致的,其实,宝宝也有可能患上了幼儿急疹。那么,什么是幼儿急疹?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任榕娜介绍,幼儿急疹也被老百姓称为“烧疹”,是婴幼儿时期一种常见的病毒性出疹性疾病,主要发生于两岁以内的婴幼儿,尤其以一周岁以内的婴儿患病较多。幼儿急疹的传染性较弱,一人一生只得一次。幼儿急疹的特点包括以下几点:
  1.以突然高热起病,患儿体温在数小时内可上升到40℃或更高,持续高热3~4天后,体温可骤然下降。
  2.在体温下降的同时或稍后,患儿皮肤迅速出现淡红色斑丘疹,斑丘疹大多为分散性,全身各处均可见到,但面部及四肢远端较少。斑丘疹在1~2天后便迅速消退,不留色素沉着,亦不脱屑。
  很多人容易将幼儿急疹误认为感冒,对此,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张新萍表示,宝宝如果患有普通感冒,其在发烧时一般伴有头疼 、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状,但如果几个月大的宝宝没有任何征兆地突然发起高烧,没有其它症状,服用退烧药后效果不好,就应该警惕幼儿急疹了。
  如果怀疑宝宝患上了幼儿急疹,家长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明确诊断,并谨遵医嘱,按时给宝宝服药。此外,家长应让宝宝好好休息,注意室内通风换气,不要给宝宝盖太厚的被子,定时给宝宝擦拭身上的汗渍,多给宝宝喂些开水等。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