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安康市茶叶学会成立

来源:市科协 作者:李媛 日期:2021-07-12 09:38 属于:科协要闻

7月9日下午,安康市茶叶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康学院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鲁琦,安康学院副校长张东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市富硒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等单位负责人、部分市级学协会负责人和会员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安康市茶叶学会章程》、《安康市茶叶学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安康市茶叶学会财务管理规定》,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主任常权记当选为学会理事长。

鲁琦指出,成立安康市茶叶学会,是当前助推安康富硒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求,也是统筹推进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高效结合的有效举措,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扭住产业现代化、产品品牌化、科技实效化、园区标准化、市场国际化、主体企业化、业态融合化这个牛鼻子,围绕坚定一个目标、当好两个纽带、发挥三个作用,进一步坚定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当好联系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和联系茶农、茶业主体的纽带桥梁;为产业发展做服务、为科研合作做保障、为示范引领做楷模,为安康富硒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强劲科技能量。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支持茶叶学会开展工作。


成立安康市茶叶学会,旨在为全市茶叶专业领域单位组织、茶叶科技文化专家、工作者、企业人士以及致力茶产业发展有识之士搭建科技文化交流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更好地服务茶叶产业和茶企、茶农,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做出应有贡献。据了解,安康茶叶学会首批登记注册会员单位53家、个人会员134个。

会后,市科协还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余有本作了题为《科技创新助力安康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学术讲座。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