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安康市科协驻村第一书记赵德锋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市科协 作者:李洲 日期:2021-06-16 10:46 属于:科协要闻

6月4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大会对近年来在全省脱贫攻坚战场上涌现出的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安康市科协派驻汉滨区吉河镇矿石社区第一书记赵德锋被授予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赵德锋自2014年被市科协委派到汉滨区吉河镇矿石社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先后担任矿石脱贫攻坚工作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职务,他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团结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努力推进社区发展。

通过几年不懈的努力,矿石社区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抓党建促脱贫、抓产业促发展、抓建设促提升、抓治理促和谐”的工作机制得到有效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彰显,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力、组织力、凝聚力明显提升,由过去的软弱涣散党支部“华丽转身”变为标准化党支部。

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明显提升,安全住房实现全覆盖,标准化卫生室投入使用,社区工厂开始运营,村容村貌发生显著变化。

产业发展全面提速,按照“支部+X+贫困户”模式,注重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社区组建了3个专业合作社和2个集体经济组织,新种植拐枣2200余亩,协助社区完成规模种植核桃、茶叶600余亩,多次邀请省、市林业专家到矿石社区进行实地勘察、开展培训,因地制宜,制定了《安康市汉滨区矿石社区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3)》,为矿石社区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新民风建设全面推进,紧紧围绕“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成新风”目标,深入开展以“诚、孝、俭、勤、和”为主要内容的新民风建设;多次组织脱贫攻坚惠民演出活动,评选表彰有代表性的“好媳妇、好婆婆”、致富带着人、好人好事等,有力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积极倡导企业为爱心超市捐款,鼓励激励贫困群众通过参加公益劳动、孝老爱亲、户容整治等积分兑换领取物资,助力贫困村发展、贫困户脱贫;多次邀请市级医院的专家、医务工作者深入矿石社区开展义诊义治、免费发放药品和健康咨询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到专家级贴心的医疗服务;发动社会力量资助矿石小学贫困生捐款捐物,为大学生解决上学难的问题。

截止2020年底,矿石社区共258965人已全部脱贫退出,历史性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赵德锋几年来也先后获得了“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他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倾注大量心血和汗水,也使矿石社区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我将以此荣誉为新的动力,继续为矿石社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实施乡村振兴再展新作为,再作新贡献。”赵德锋说。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