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赴矿石社区调研产业发展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5-08 21:10 属于:科协要闻

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是关键。5月7日,安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一行深入到帮扶的矿石社区调研指导社区产业发展工作。

在矿石社区福滩河稻田养鱼产业规划园,谢康一行实地查看了园区整体建设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谢康表示,下一步市科协将从三个方面给予园区扶持。一是积极与市、区交通局联系,争取项目资金对园区道路进行全面改造提升;二是与市渔业生产工作站对接,扩大园区规划面积,将原来规划的30亩扩大到60亩,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三是市科协将组织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会同市渔业生产工作站相关人员共同到汉阴县永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潜虾水产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学习稻田养鱼先进经验和技术,为矿石社区发展稻田养殖产业提供必要的技术指导。

在林源牧业园区肉羊规模养殖实验示范基地,谢康一行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情况。谢康指出,专家工作站是企业科学养羊的重要研究平台,要抓紧制出台专家工作站运行的相关制度;要谋划制定一个标准体系,建立安康的养羊企业联盟;同时要加强与专家的对接联系,积极争取专家的科研项目和工作经费尽快落地,为企业发展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在随后召开的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与矿石社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结对联建、送学送教”工作座谈会上,叶荣斌宣读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机关支部与村(社区)支部“结对联建、送学送教”工作的通知》,谢康就开展好此项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同时还就社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保障群众增收致富与社区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谢康一行还实地查看和了解了社区的拐枣、油茶树的生长和管护情况。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