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深化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

来源:市科协 作者:吴淼淼 日期:2021-05-06 09:56 属于:科协要闻

4月30日,安康市科协在平利县召开全市科协深化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听取各县区科协、相关市级学协会深化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中国科协中期评审等重点任务。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县区科协主席、相关市级学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区科协主席、相关市级学协会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以“科技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批地方科协深化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结合本县区工作实际谈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市科协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安康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李景林就迎接中国科协中期评审、总结形成好改革经验需提供的资料清单和典型案例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科协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围绕正视成绩、明确不足和聚焦任务、善作善成两项内容对各改革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对即将到来的中期评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市科协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改革单位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第二批地方科协深化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茶叶主产县抓牢深化改革“五个一”载体,在重点龙头茶企建立了特色鲜明的示范点,部分改革单位涌现出好经验好做法,为迎接中期评审和后期成果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谢康强调,安康市科协深化改革试点工作,是中国科协在陕西实施的第二批地方科协改革试点项目,是市政府与省科协对接商定的一项重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因茶致富、因茶兴业”殷殷嘱托的生动实践。各改革单位要加强问题研究,对照中国科协《第二批地方科协深化改革试点项目参考意见》指示,准确把握改革试点项目要求,突出改革的创新性探索性,注意处理好六大类关系,可以借鉴汉阴县的有益经验,形成的经验材料要能够回答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方面列举的三个核心问题。

谢康要求,各改革单位要在完善科协组织架构、健全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科普示范基地、科技小院,发挥专家工作站作用、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培育乡土人才、加强工作宣传、带贫益贫方面下真功,紧扣主题,瞄准任务,抓实载体,强化举措,把更多的科技资源汇聚到茶叶产业发展上,进一步增强产业扶贫能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把“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蓝图绘到底,切实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文章。要深入挖掘创新性改革举措、典型案例,按时报送深化改革中期评审相关资料,确保顺利通过评审验收,向中国科协交上一份满意的改革答卷。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平利县蒋家坪凤凰茶业示范园区、安康秦汉古茶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平利县田珍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等改革试点工作进展,实地了解了安康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成果。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