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安康市医学会顺利召开换届大会

来源:市科协 作者:李媛、吴淼淼 日期:2020-10-24 16:25 属于:科协要闻

10月23日,安康市医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中心医院隆重召开。大会依据章程圆满完成各项换届选举任务。市科协、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中心医院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市医学会16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气氛庄重而热烈。市中心医院院长杜清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卫健委、市科协领导先后宣读了《关于同意安康市医学会换届的批复》,市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安康市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安康市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安康市医学会章程》、《安康市医学会单位会员会费缴纳管理办法》、《安康市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及常务理事,并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上,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新当选的第七届医学会会长王永堂作了表态发言。

闭幕式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发表讲话。谢康首先对第七届市医学会班子成员的当选表示诚挚的祝贺,对上一届班子成员为推动市医学会蓬勃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市医学会今后担当作为提出了殷切希望。谢康强调,市医学会是科技工作者自己的家园,是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安康医学科学技术及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医学会换届后,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和增强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谢康要求,市医学会要进一步团结组织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贯彻党的大政方针,崇尚医学道德,加强继续医学教育,组织开展医学技术交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学科技工作者的专业素养,促进医学科技的普及推广,为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实现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发展目标服务。

据了解,为切实完善学会组织构架,提高学会治理能力,提升学会服务能力,今年以来,安康市科协指导成立了安康市近视防控学会,安康市抗癌学会各项筹备工作也已完成。积极督促、协助各市级学协会按照中国科协《学会组织通则》和陕西省《社会团体选举工作指引》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学会换届筹备工作,及时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市医学会、市中医药学会、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市老科协换届,标志着这些学协会的法人、组织结构进一步完善,使社团组织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