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安康市举行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院士工作站揭牌暨科技创新报告会”

来源:市科协 作者:熊斌 日期:2020-09-14 17:34 属于:科协要闻

9月11日,安康市举行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围绕“践行科技为民、决胜全面小康”这一主题,按照市政府的统筹安排,由安康市科协、安康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安康北医大药物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20年安康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安康北医大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科技创新报告会”在高新区举行。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张礼和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省科协副主席吕建军,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北京大学药学院原院长刘俊义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

刘建平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对提升企业医药科研能力、加快创新药物研发、创新企业人才培养和促进我市行业技术创新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中科院的“高端智慧”早日在秦巴医药上开大花、结硕果。

张礼和院士在讲话中表示,安康地跨南北,兼领秦巴山水之秀,有着独特的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素有“生物资源基因库”的美誉。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极大提升了安康人民发展生态经济、实现追赶超越的信心,北大药学院在安康建立院士工作站,开展植物药研究与创新,是追随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愿同安康医药科技工作者一道,在基础研究、技术推广、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把秦巴生物医药做大做强。

吕建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举办“安康北医大院士工作站揭牌暨科技创新报告会”,是安康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体推进创新与科普,落实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安康市科协主动作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累计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46家,引进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各类高层次人才200余名,取得创新成果30余项,为增强安康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希望安康市科协着眼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树立“天下英才为我所用”的理念,精心培养举荐优秀年轻人才,用好用活人才政策,走出一条有安康特色协同创新的新路子。

活动仪式上,北医大安康药物研究院与张礼和院士签订了院士服务协议,北医大安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技开发院孵化器运营中心签订了一亿元的投资协议。

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之后,举行了科技创新报告会“植物创新药论坛”,北京大学药学院刘俊义教授、北医大安康药物研究院院长徐世明教授分别以“简谈我国新药研发的现状和发展”、“绞股蓝及创新药物的研究”为题作了科技创新报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内外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安康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师生代表3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近距离聆听著名化学家、药物学家的讲座。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