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来安调研富硒产业

来源: 作者:叶荣斌、李媛 日期:2020-08-21 15:19 属于:科协要闻

 8月17日至19日,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李建科教授,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岳田利教授一行10人来安康市调研富硒产业发展情况,交流研讨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宝剑,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等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

  摸清现状、找准问题是此次调研的重点。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汉阴、紫阳、平利、汉滨、高新等县区19家富硒食品加工企业、产业园区、检验检测机构和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安康扶贫空间参观调研,实地了解安康富硒茶、魔芋、生猪、核桃、生态渔业、包装饮用水六大富硒产业发展情况。

  在调研结束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市富硒产业办、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关于安康市富硒产业总体发展和富硒科研工作情况介绍。专家们一致认为安康富硒产业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经过多年积累,富硒产业完全可以成长为安康市的战略产业和立市之业,但也存在企业规模普遍不大、产业聚集度不高、关键节点数据链不全等突出问题,并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健全产业体系、构建全产业链布局、推动硒产业与区域其他产业协调发展等方面对安康下一步富硒产业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谢康表示,市科协将与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一道,形成有深度的调研报告,作为即将举行的“智惠安康”富硒产业发展高端论坛的一项重要成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参考。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宝剑同志代表市政府对调研组成员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安康富硒产业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市科协按照省科协双向调研的安排,组织赴省调研,共同为省科协和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智惠安康”高端论坛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确保论坛顺利举行。

市科协、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