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8-17 16:00 属于:科协要闻

814上午,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六个聚焦和四个查一查方面内容,深刻查找问题、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主持会议,市委以案促改第十督导组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列席会议。

会前,市科协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谢康代表市科协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并作表态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认为,党中央对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查处,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严明党的政治纪律、驰而不息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赵正永的处理决定,坚决与赵正永的错误思想和腐败行为划清界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市委以案促改第十督导组组长周开升就市科协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科协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查摆问题、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会议准备充分,认识深刻,站位较高;二是查摆问题实在,剖析原因有针对性;三是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开诚布公,带有辣味;四是整改措施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方向明确。周开升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前进的方向,净化政治生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能,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提高和成长。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一是通过以案促改,增强政治定力。要教育和引导科协机关党员进一步认清赵正永的真是面目,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二要通过以案促改,提升个人素养。要紧盯理想信念,廉洁修身齐家,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植入心中。三要通过以案促改,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安康市科协被中国科协列入第二批深化改革试点单位,改革任务繁重,需要有开放的思维、创新的驱动力、担当的勇气探索深化改革工作。要以以案促改为契机,切实增强四服务职能,主动发扬安康创优精神,为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