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科协 作者:李洲 日期:2020-07-23 08:47 属于:科协要闻

7月22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在市委四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 谢康在传达学习时指出,郭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市科协获评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团队”,这既是对科协工作的充分肯定又是鞭策鼓励,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科协工作实践相结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谢康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按照郭书记提出的“坚定不移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理念,以打造富硒千亿产业为目标,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进一步发挥好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个科创平台,打好基础研究、技术创新牌;二要全力配合好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按照普查工作方案要求,720日至810日进行普查登记,8月份进行数据审核验收,9月份进行质量抽查。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分管领导和帮扶干部要多关注帮扶社区的工作情况,认真做好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三要精心筹备9月份举行的“智惠安康”富硒产业发展高端论坛,进一步提升富硒产业的影响力。这也是贯彻市委郭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四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小学生论文造假事件教训,在青少年科创大赛、科普活动中严防“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再次发生;五要未雨绸缪,全力抓好防汛包抓到户工作,坚守安全底线;六要认真对标赵市长赴省科协对接的6项工作,按照领导责任分工,逐项抓好工作落实。

谢康最后强调,2020年时间已过半,下半年市科协将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全力做好中国科协第二批深化改革试点的申报和对接,以更大勇气和决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全市做到“三个确保”、推动“三个实现”作出科协应有贡献。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