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省科协孙科书记赴镇坪帮扶村慰问老党员、贫困户并调研安康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陕西科技传媒网 作者:曹兴君 日期:2020-07-06 16:04 属于:科协要闻

7月2日至3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一行赴安康市镇坪县竹节溪慰问老党员、贫困户,并在安康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省科协副主席、竹节溪村第一书记吕建军,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安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镇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延媚,副县长张东峰等分别陪同调研、慰问。在镇坪县竹节溪村每到一户,孙科同他们拉家常、聊生活,老党员和贫困户都表示,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定努力实现共同富裕。这次共慰问党员陈儒和、蒋秀华、李军、刘修志、齐正平五户,张子军、陶金才、龚正学、龙从玉四家贫困户。

孙科一行在岚皋县调研了南宫山镇闽秦茶叶科普示范基地、孟石岭镇绿水生态农业公司农业专家服务站。在闽秦茶叶生产车间,孙科了解茶叶采收、销售、红茶制作工艺,询问茶树品种、管护、病虫害科学防治等,企业负责人一一回答。得知企业负责人是从福建来岚皋发展茶叶产业时,孙科说,4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希望陕西‘因茶兴业,因茶致富’,我们要加大茶产业研发力度,依靠科学,把岚皋茶叶产业也做成带动群众致富的富民产业。在孟石岭镇绿水生态农业公司,孙科一边踏勘公司环境,一边了解淡水鱼的繁殖、选育、养殖等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定期有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已实现了繁殖、选育、养殖“一条龙”。孙科叮嘱岚皋县科协主席陈绪安要发挥科协专家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对企业的技术支持。

在平利县,孙科一行到正阳镇让河村调研县科协扶贫工作,县科协主席陆恂彦简要介绍了让河村脱贫攻坚工作队组织机构图,脱贫攻坚完成、目标任务、进度情况等。随后,在座谈交流中,正阳镇纪委书记、让河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曹昌勇汇报了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平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晏清泉(让河村脱贫攻坚总队长)对县科协帮扶工作给予充分可定,他说,县科协对贫困村情况清、底子明,贫困村的面貌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变化,基础设施改善了,房子新了,日子好了,群众对科协帮扶满意度达到100%,让河村圆满实现了整村脱贫的总体目标。孙科强调,取得满意度100%实属不易,省科协一定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利考察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对平利县科协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支持力度,充分利用科协宣传阵地,如省科协官网、《陕西科技报》、陕西科技传媒网等平台,努力把平利科协打造成全省科协系统的一面旗帜。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