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在帮扶社区举办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市科协 作者:熊斌 日期:2020-07-02 09:01 属于:科协要闻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71日上午,安康市科协机关党支部联合汉滨区吉河镇矿石社区党支部共同举办“支部联建庆七一、党群连心战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安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叶荣斌,吉河镇联村领导以及矿石社区脱贫攻坚工作队、市科协和矿石社区党员代表40余名同志参加。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叶荣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市科协熊斌、矿石社区向茂安等六名同志被分别授予所在支部优秀党员称号。

谢康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讲党课,他回顾了年初以来,在新冠疫情发生和疫情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市科协始终把群众的健康和扶贫帮扶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从大年初二开始,两名同志就到村开展隔离检测值班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到村看望值班干部,送去口罩、消杀用品、方便食品等物资。结合产业扶贫和复工复产,市科协协助社区谋划了千亩拐枣园管护、千头白山羊养殖、百万株花卉苗木繁育、百亩新建茶园的“双千双百”产业发展规划,请来旬阳县拐枣专家开展管理技术培训,为群众赠送大豆和玉米种子1000公斤,支持春耕生产。


他说在市科协六年多的持续帮扶下,矿石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全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从258966人减少到目前的1138人,贫困发生率从43%降至1.71%2019年,社区已实现脱贫退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镇党委的正确领导、社区两委班子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的辛勤工作分不开,也离不了全体党员群众的支持。

谢康希望全体党员,一是听党的话,跟党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的作用,为在建党100周年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二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坚定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带头贯彻落实镇党委、村两委的决策部署,支持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新民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为群众做好表率。三是发扬新风尚,弘扬传统美德。共产党员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拒绝陋习,弘扬正气,宣传和倡导新民风,为建好自己生活的家乡增添色彩,贡献力量。四是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迎接全国脱贫攻坚工作普查。


谢康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何方社等四位老党员,并为他们带去节日的慰问品。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