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安康市老科协考察调研西北生态杨梅枇杷种植基地

来源:老科协 作者:张忠民 日期:2020-05-21 16:27 属于:基层动态

5月21曰,应陕西高效农业开发研究所和西北生态杨梅种植基地负责人王胜义的邀请,安康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忠民一行前往安康瀛湖西北农大杨梅种植基地考察调研,查看了杨梅、枇杷、脆李、樱桃等水果种植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汇报,并在市老科协办公室召开了座谈会。

据了解,杨梅属南方水果,是老一辈专家陈子科、朱平凤、胡必德等1991年由浙i江台州引进,近年来杨梅在安康发展较快,在赢湖、流水、谭坝、张滩镇均有种植,面积约1万多亩,其中已达盛果期的果园就有3000多亩,现在还存在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使其成果尽快转化为经济效益,尽快使农民增产增收,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针对以上问题大家提了很好的建议和办法。

经过座谈讨论,最后张忠民建议:一尽快推荐确定即懂技术、又有资金、更认真负责的单位或个人全面接管园区,并在项目上给予扶持;二搞好品种选育和修技、追肥等田间管理,提高结实率,提高产量;三搞好杨梅产品深加工,研究生产杨梅酒、杨梅果汁、杨梅汤等饮品,增加产品附加值。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