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石泉县科协主动作为打好疫情狙击战

来源:石泉县科协 作者:杨明 日期:2020-02-07 17:34 属于:基层动态

为切实搞好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科普宣传,消除群众心理恐慌、协助镇村开展好防控工作,石泉科协主动作为,积极打好疫情狙击战。

一、安排部署重落实。面对疫情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县科协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头,全体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放弃春节过年团聚,大年初一就全员返岗,紧急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文件精神,围绕防控科普宣传进行安排部署,重点抓好落实。

二、科普先行重宣传。从大年初一至今,县科协按照县防控指挥部要求,积极开展了“科普大篷车”巡回科普宣传,实现镇镇必到、关键村组必达,将县防控指挥部的《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通告》《简报》《新冠肺炎防控小知识》等最新文件精神播放传达到全县各镇、村(社区),同时发放县科协紧急印制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单》万余份,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提高科学认知和防控能力。

三、志愿服务重组织。根据县委办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文件要求,县科协积极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发动科技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志愿者在向阳大街、春潮广场、樱花广场、西街社区和二里社区安家沟小区教育劝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聚会,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发放防控科普宣传单3000余份、并设法购买群众急需的口罩700余个及时发放到相关监测点和群众,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好评。

四、疫情防控重实效。主动联系消毒公司开展“清毒消杀全覆盖”,实现对共驻共建社区西街社区、网络责任区、机关办公室、单位隔离人员家庭等重点地区的全面消杀。号召本县爱心企业珍爱公司、嘉晟公司、柏盛公司捐赠桑叶饼、桑叶粉、桑叶茶、本草贡面、搨辣子、麻辣粉等食品价值4万余元,深入到党校、柳苑酒店、曾溪柳树桠、石天高速路出口、池河界牌等10余个监测点、劝返点,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执勤干部。

县科协以“小部门大作为”为座右铭,利用科协的横向联系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各类疫情防控科普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彻底打赢新冠肺炎防疫战做出积极贡献。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