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2-05 09:31 属于:科协要闻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近一段时间以来,以湖北武汉为源头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省目前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我市四县与湖北毗邻,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压力巨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特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推动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省、市统一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同志21日电视讲话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投身防控实践,切实肩负起治病救人和科研攻关的重任,大力发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控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做表率。

二、勇于担当,做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的传播者。加强应急科普,对于搞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的学习,充分利用自身专长和所学所知,及时开展好疫情防控的舆情引导和科普宣传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渠道,以群众易于理解的科普化方式,回应社会关切,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态势、掌握科学防控办法、提高自身防护能力、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三、以身作则,做疫情防控科学应对的践行者。科技工作者有知识、有文化,在疫情防控中应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联防联控措施,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并指导帮助身边亲友和群众严格遵循疫情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引导群众信科学、不信谣、不恐慌、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进一步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忠诚使命、担当作为,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25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