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连续三年获评“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市科协 作者:叶荣斌 日期:2019-12-31 17:14 属于:科协要闻

日前,中国科协发文对2019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和活动进行表彰,市科协获“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这是继2017年、2018年获得“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后,市科协又一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市科协主动担当科学普及重要力量的社会责任,主动满足公众对科技文化的多样化需求,积极推进科普教育阵地建设、拓展整合科普资源、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抓好科技创新教育,全力推动《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在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期评估中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名列全省中上水平。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市科协积极争取省科协、省扶贫办和市委、市政府支持,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农村农业局、市脱贫办、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七家单位,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在高新区举办了声势浩大的2019年陕西省暨安康市全国科普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主场活动。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和副市长寇全安等领导出席活动。全省各市和部分贫困县科协和扶贫办负责同志、17个市直部门、4个市级学会,16家高新区企业、市卫健系统8家医疗单位和群众代表近1000人参加活动。活动集科技扶贫成果展示、健康咨询义诊、政策法规宣传、企业创新成果展示、科技互动体验等为一体,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陕西传媒网、陕西科技报、三秦都市报、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市政府网等26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